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柔肩担重任 大美“巾帼蓝”
  发布日期:2021-03-08 11:51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说起城管,不少人印象中可能都是皮肤黝黑、面容严肃的男队员,但在城管队伍中,其实还有不少的女城管队员始终站在执法一线。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近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女城管队员,感受她们为这座城市的做出努力和付出。

36日下午,曙光中路的人行道上,一名城管女队员一手扶着水泥桶,一拿着泥刀,捞浆拌泥,正在修补人行道上的一个坑洞。只见她动作熟练,捞浆、搅拌,填料,抹平,一套工序下来,做得行云流水,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坑洞的修补。这名女城管是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的队员赖静。

“这种泥水工的活,不应该是给男队员来做更加合适吗?”有人问道。

“投诉都是有处置期限的,随时接到随时跟进,按时处理。”赖静说,当天她们所在的分队上班,她和另一名女队员值守曙光中路及周边几条路段,因为数字城管平台接到的投诉都需要按时回复,所以投诉地点在哪就由负责该路段的队员跟进处置,没有谁去处理“更合适”的说法。

赖静说,上班时,除了处理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各种 投诉外,车辆违停、沿街店面跨槛经营等也是值班中常遇到的市容问题。

在柳新街的人行道上,虽然画有停车位的地方有很多空位,但仍有两三辆两轮电动车随意的横停在线外,影响了人行道的通行。赖静和赵媛媛上前将这几辆电动车一一挪入线内,赖说,这种违停的电动车经常会被投诉,所以在巡查中看到了,都会把车挪进线内,“算是把投诉消灭在萌芽中吧。”

在映山街,一家沿街的服装店把衣报摆到了店外的人行道上,赖静和同事上前进行了纠正,并帮店主把衣服收入店内。店里的一位店员说,她和很多城管队员都是“老熟人”了,但相对于男队员来说,她还是喜欢和女队员打交道,因为“感觉女队员更加温柔”。

像赖静一样的温柔的女城管队员,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有100多人。她们有的工作在内勤,有的工作在一线。她们可能不是称职的女儿、妻子或母亲,但她们却都是称职的城管人。在她们身上,不仅能看到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也看到了新时代女性的刚强与自立。她们温婉柔情,也坚强有力,在城管执法岗位上熠熠生辉。

她们是“城管蓝”中别样的“女儿红”,以特有的刚、柔、爱,传递着温暖和快乐。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