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城管队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来锦旗
  发布日期:2021-05-08 10:0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我刚才冷汗都出了一身,太感谢你们了!”4月28日下午,在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交通中队驻地,市民兰女士领回了内有POS机、银行卡、钱包、玉饰、存折等贵重物品的挎包,她激动地向拾金不昧的城管队员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3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五车”整治组执法队员李红七前往映山街处置数字城管投诉案件。途中,发现非机动车道上遗落一个土黄色的挎包,于是小李将车停在附近,对现场拍照取证后,上前捡起了挎包。

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小李提着挎包在原地等候,但等了十多分钟,仍不见有人来认领。由于还有工作要处理,小李便带着挎包,离开了现场。

处理完工作回到驻地,李红七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捡到挎包的情况,大家决定打开挎包看看能否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打开挎包后,执法人员发现包里有10多张银行卡、POS机、玉项链、钱包、存折等的贵重物品,最后在一张养生卡上,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失主兰女士。

接到电话的兰女士很快就赶到了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交通中队的驻地。兰女士说,自己当时刚送小孩上学回来,在回到妇幼保健院门口时,才突然发现挎包不见了。发现挎包丢了后,兰女士浑身的冷汗直冒,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挎包掉在哪里,立即报警查看监控,但一直找不到相关线索。

正心急如焚时,接到了执法人员的电话,得到挎包的消息后,兰女士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才终于落地,立即赶到了执法人员的办公驻地。

在核实失主身份后,执法人员和失主兰女士一起,清点了挎包内物品,确认一样没少后,执法人员将挎包还给了兰女士。

挎包失而复得,兰女士激动不已,返回车上拎来一大袋花生,塞给拾金不昧的城管执法队员,被婉拒后,4月30日下午,兰女士又特意制作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 拾包寻主 ”的锦旗送到了城管队员手中,表达感谢之意。

图为失主来领回失物

图为失主送来锦旗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