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8旬阿婆脚伤鲜血直流 热心城管出手相助
  发布日期:2021-05-12 16:0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5月1日,一位到环江滨水大道游玩的8旬阿婆,在乘坐多人观光自行车时,右脚被卷入自行车的链条里割伤,伤口深可见骨,鲜血直流。在附近处置数字城管投诉的城管执法人员袁骅和同事立即上前救助,为老人包扎止血,得到市民的好评。

“哎呀,出了好多血。”当天上午10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环江中队的执法人员袁骅和同事正在环江滨水大道旅游码头,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突然听到旁边传来一声惊呼。袁骅扭头一看,看到身旁的一辆多人观光自行车上,一名头发雪白的阿婆右脚垂在 车轮边,一名白衣女子捧着她的脚大声惊呼,地上流着一大滩血。

“发生什么事了?”袁骅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并伸手帮忙。旁边有人说,刚才阿婆和家人一起坐多人观光自行车游玩的时候,右脚被卷入自行车的链条里,脚背被薄薄的链条盖板割伤,伤口深可见骨,虽然家人立即用纸巾压住伤口,但血依然一直在流,没有止住。由于车子停得较远,无法立即将阿婆送医。

“先去雷村包扎一下,止血先。”弄清情况后,袁骅和阿婆的家人一起,把她抬上执法车,送往位于雷村屯的“城中区旅游大数据运营中心”。该中心备有医用急救包,工作人员也受过简单的急救培训。

在“城中区旅游大数据运营中心”的大厅里,工作人员小廖小心的揭开阿婆脚背上的纸巾,然后用医用绷带为阿婆进行了包扎。

小廖为阿婆包扎伤口时,执法人员也把阿婆的家属送到停车场取回车辆。随后,执法人员又一起将伤口包扎好的阿婆抬上她家属的车辆,返市就医。

    临走时,阿婆和家人对执法人员一再表示了感谢。

图为救助现场

图为救助现场

图为救助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