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城管热心救助骨折老人 家属送来锦旗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5-20 11:40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你们及时救助我老父亲的行为,让我们全家都感到很温暖。”511日上午,市民肖先生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暖人心 弘扬正气好城管”的锦旗送到了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向救助自己父亲的袁骅、陈己平、兰勇三位队员表达谢意。

肖先生说,53日自己带着全家到环江滨水大道游玩。当时,自己妹妹和父亲乘坐多人观光自行车,自己则步行跟随,在行驶到七里屯附近时,坐在自行车后座的父亲的左脚大脚趾被反弹的自行车脚踏重重击中,流血不止。“父亲89岁了,一直喊痛,血又止住,当时完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肖先生说,就在自己手足无措时,刚好看到正在附近执勤的城管队员兰勇,于是立即上前寻求帮助。

兰勇查看老人的受伤情况后发现,肖先生虽然在伤口处贴了一些创口贴,但依然一直在流血,伤者神情痛苦。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给当天带队执勤的袁骅。几分钟后,袁骅和同事陈己平赶到现场,将老人扶上执法车,带到了雷村屯的“城中区旅游大数据运营中心”。

在“运营中心”的大厅里,袁骅和陈己平用医用绷带为伤者进行了包扎,止住了流血。

执法人员为伤者包扎伤口时,执法人员也把肖先生送到停车场取回车辆。随后,执法人员又一起将伤口包扎好的伤者扶上肖先生的车辆,返市就医。临走时,肖先生记下了执法人员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到医院后,才发现父亲的脚趾已经骨折,执法队员的及时救助,为父亲极大的减少了痛苦,我们全家都十分的感谢。”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遇到市民求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尽力帮助。” 11日上午,面对肖先生的感谢,三名当事城管队员都认为,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小事。

图为肖先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图为城管队员为伤者包扎伤口

图为救助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