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经典共读活动优秀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16: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经典共读活动优秀作品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热情,使学生做到以学立志、以学立身,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培养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经典阅读中感悟人生。4月23日—5月5日我校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01

红色经典朗诵

闻琅琅书声,品百年风华。“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江西南昌下沙窝英勇就义,年仅36岁。在狱中,他用敌人劝降的笔纸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封86年前的来信,在历史的时空熠熠生辉,并且被郑重地递交到当代青年的手上。今天,我们一起重温!

初一年级(1)班蒋松衡朗诵《可爱的中国》。

02

经典读书会成果展示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能打破空间和时间的禁锢,拓宽灵魂的边界,铺展生命的广度。热爱读书的人,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而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接下来是龙中学子的读书分享。

书香四溢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于谦

阅读能够搭建时空的桥梁、传递思想的火花。在平凡的生活中,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脚步丈量人生的厚度,以阅读丰满内心的居所,与经典相伴,享受读书的快乐,拥有诗意的人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让我们携一缕书香,

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