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5 18:55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5月14日下午,城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宏彬,城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会花,城中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张伟到我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调研,城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乐陪同调研并召开了调研会。

  孙蓉书记在调研会上发言

     在调研会上,我校党总支书记孙蓉首先代表学校汇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推进情况。孙书记指出,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局领导的指导下,学校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并以工作台账的形式详细记录推进过程。 近期,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影响力大,效果好。目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新选址已经完成,下一步将着手进行设计工作。

张献军校长在调研会上发言

    张献军校长在会上表示,党建工作和红色龙中是我们举全校之力打造的重点和亮点,在按上级部署、依托各支部和教工团组织开展致敬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后,全校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学生的学习状态焕然一新。近期学校将从如何引导学生学党史入脑入心和重走红色龙中路——了解、践行、感悟的实践活动两个方面着手,让党史学习向更深、更新、更全面的方向推进。

    覃宏彬部长在会上作重要指示

    覃部长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听取孙书记和张校长的汇报后,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期望。

    一、做好规定动作。学校要重点学习各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的四个专题学习,指导党员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做好读书笔记,写好读书心得。

    二、挖掘好亮点。龙城中学的校史是柳州地方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深入挖掘校史中的亮点,认真策划好主题鲜明的活动,将校史更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

    三、打造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设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案时,方式可以更灵活,理念可以更超前,例如穿插校史情景剧、融入科技元素等。

    四、 落实好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要边学边见成效,学校要着手组织策划为民办实事的相关活动,用思想指导实践。

    五、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学校要加强和融媒体中心的沟通,及时报送活动素材,突破传统的宣传报道形式,让宣传为活动增色。

    龙城中学的红色文化所承载的物质和精神资源,无论是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加强中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既是加强中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赋予学校的时代责任。

    学校希望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通过基地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学校发展新途径,并通过不断的辐射、更新和完善,逐步形成特色品牌,放大、增生教育的核心价值力,将基地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在城区乃至全市、全区起到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