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6: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2021年是我国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州市关工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市宣讲团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宣讲活动。

亲切的交流叩开彼此的窗口

黄淑萍奶奶亲切的与同学们聊天

5月, 关工委黄淑萍奶奶2次到柳州市龙城中学作题为《逆境坚持的典范》主题宣讲,260多名学生听取讲座。

热情的演讲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

黄淑萍奶奶以华为为例

讲述逆境的坚守

--"华为",中华有为。用二战百孔千疮的飞机作为企业的代言,面对制裁和打压的逆境绝不妥协。

黄淑萍奶奶以疫情逆行者为例

讲述逆境的担当

--抗疫中的逆行者中,有我市13所医院的110名白衣战士。他们在危急时刻想到的是担当和责任。没有岁月静好,是勇者为我们守护着安宁。

黄淑萍奶奶以柳宗元为例讲述

逆境的百折不挠

--柳宗元被贬永州期间,用"思报国恩,独惟文章"的信念,留下至今灿若星辰的文学成就,因此而跻身唐宋八大家之列。再贬柳州,用"是岂不足以为政耶"的爱民报国思想实现政治抱负,受追封"文惠侯",因开柳州文明之先河受到世世代代缅怀景仰。

黄淑萍奶奶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

收获颇丰,现场掌声不断

这次宣讲,黄淑萍奶奶通过三则故事告诉同学们,美丽的浪花,在海浪和礁石的猛烈撞击中绽放;璀璨的火星,在铁锤和铁砧的急剧敲打中迸发;人生的价值,在艰难的拼搏中显现。只有那些不畏风吹浪打、扬帆远航的人,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磅礴气势,才能看到征途的绚丽风光。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勇于面对逆境。不脆弱,不沉默,不协托,不退缩,不慌张,不绝望,不狂妄,不投降。做新时代的有心人。

初一5班-区子豪

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习华为的精神,敢于面对逆境和挑战,在逆境中,汲取精华,不畏惧逆境,敢于与它斗。

初一6班-谢明诚

爱是担当之责,亦是奉献之歌。疫情“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是时代的骄傲,是国家的骄傲,是民族的骄傲。面对逆境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这样的付出与牺牲,我们会永远铭记、学习。

初一7班-颜韦宸

面对逆境,我们应该 

一、增强自信、蔑视挫折;

二、升华目标,淡化挫折;

三、发愤图强,战胜挫折。

这样,挫折就如同“人生的良师”,引发我们变坏事为好事,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我们当代初中生正当青春年华,虽说也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不顺,但我们要学会在挫折中奋起,在挫折中走向成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