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示范展风采 立足课堂树标杆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优质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6: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教育系统党建共同体,探索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员教师奋力走好新时代教育教学长征路的信心,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期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美丽课堂·党员争先”活动。

一个党员一面旗,

提升品质使命担。

立足课堂走在前,

校本教研勇率先。

党员示范风采展,

教学相长成效显。

最美课堂共促进,

凝心聚力谱新篇!

治学要求“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教学更需如此。“美丽课堂·党员争先”活动第一阶段赛课已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在脚下。进行展示课的四名党员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奉献出高水平的优质示范课,可谓精彩纷呈。

梁承瑜老师授课《压强与浮力综合问题专题复习——液面升降问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教学的开启环节创造性的利用希沃白板的动画活动进行公式的复习,很好的调动课堂氛围。展开环节老师依据学生水平进行恰当的分组,并创造性地将练习分为4个小问,既能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共同解决具体情境下的物理问题,又能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实现生生互动,师生互动。

吴春艳副校长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历史教学始终,引领同学们回顾中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历程,展现党艰苦卓绝的光荣奋斗历程,并邀请了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孙蓉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色龙中的历史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是一堂面向未来的历史课,激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以昂扬姿态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罗秋义老师的《 国家权力机关 》政治课,引导学生们理解国家职能过河国家机构的关系,运用了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创设生活化情景,将学生引入到一个主动探究知识、积极参与课堂的过程中,实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与教师的主导作用的有机结合,既有效地实现了学生双基训练又重视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和情感体验,把教学过程变成学生对知识的探索过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是一节丰富、深刻、实用、高效的示范课。

林俊老师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主题班会》,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促进学生理性认识的飞跃,教学过程思路清晰,活动设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将课堂主题渗入学生的思想当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会担当使命,勇做合格的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课堂上学生们思路清晰,积极发言,和上课老师真诚交流、默契配合,学校日常的教学成果和习惯养成得到了良好的体现。

活动中,孙蓉书记亲自组织带领党员教师及相关科目教师参加听课评课,同时邀请了马鹿山中学及其他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前来交流指导,现场坐无缺席。老师们的精彩展现和学生们的课堂表现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认可,本次党员优质课展示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此次优质课展示活动,发挥了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后,学校将以开展党员示范课为契机,着眼于常态研究,聚焦课堂,关注实效,着眼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