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学党史 践初心 强党建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1 15: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共同营造喜庆、热烈、昂扬、振奋的氛围,柳州市龙城中学党总支、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和广西建工五建劳务公司(鼎新劳务公司)党支部于5月21日在龙城中学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强党建  促发展”税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莅临活动现场的各单位领导包括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信生,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唐景琨,广西建工五建鼎新劳务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彭辉,广西建工五建鼎新劳务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炳胜,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孔州克,柳州市龙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献军和柳州市龙城中学党总支书记孙蓉。四个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党史,聆听初心故事,参与知识竞答,唱响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素质拓展,以实际行动践初心、强党建、促发展。

     红色教育寻初心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初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在校史长廊的浮雕墙前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龙中的校史故事,回顾学校八十六年的风雨历程,仿佛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结对共建守初心

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献军致辞。

签署共建协议

会上,柳州市龙城中学、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广西建工五建劳务公司(鼎新劳务公司)共同签署了“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协议。

     党史学习筑初心

学习党史,学是前提,做是根本。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信生为大家上一堂题为《学习党史,汲取伟大力量,砥砺前行》的党课。

龙城中学的彭先姣同志为大家分享入党的初心故事。

广西建工五建鼎新劳务公司的刘宇同志与大家分享初心故事。

在“全民阅读.书香支部”党史、税收知识抢答竞赛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全体党员在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李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党员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共同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党建领航践初心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在篮球训练馆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广西建工五建鼎新劳务公司总经理、支部副书记彭辉在活动开始前讲话,为大家加油鼓劲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前热身

Sport

创建团队文化

展示团队风采

考验团队默契

在活动中,党员们发挥聪明才智,凝聚团队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唐景琨为活动做总结。

   本次“学党史  践初心  强党建  促发展”税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务实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和拼搏的心态,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开拓进取、破浪前行,为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