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宣传民法典 为美好生活护航
  发布日期:2021-05-26 17:3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在《民法典》宣传月里,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2021年5月25日上午,河东司法所在河东私营开发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如拾得遗失物交公安机关、查清高空抛物坠物责任人、见义勇为行为人免责规则等一系列与人民群众生活相关的新规定、新精神。还就居民提出的劳动报酬、工伤保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积极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体的法治意识,提升自身维权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