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法律咨询进街道,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04 17:5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在外打工拖欠工资怎么办?”、“我想咨询老人赡养的问题”、“怎样申请法律援助?”、“借贷纠纷应该如何上诉?”6月4日,城中区五星步行街口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很是热闹。本次由区教整办组织,联合城中法院、城中检察院、城中公安分局、城中区政法委、城中区信访局、城中区司法局、城中区法学会等多家部门,开展的城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早上9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干警们拉起横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咨询台,并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环保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咨询的群众有序的排队,覃律师就婚姻家庭、老人赡养、工伤赔偿、拖欠工资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等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获得了街坊群众的点赞。

社区居民对于法律咨询的热情度很高,刚刚咨询完房产纠纷问题的居民说:“ 以前也咨询过很多机构,今天律师给我了一些专业的指导性意见,非常实用,家门口的法律服务真是方便啊!”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近了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导居民群众以法律途径反映诉求、解决争议,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