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城中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17:0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深化我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6月4日上午,城中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会议主要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作了系统、全面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帮助大家理清政策界限、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加坚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

城中区司法局局长、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韦小柳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宣讲精神,深刻认识到“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把握“三个规定”标准要点,促进“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严守“三个规定”,禁触法律红线。三要加强宣传力度,持续推动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后,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签订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规范履职行为,坚决杜绝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