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有的放矢 专题巡察促“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8-07 09:40  来源:城中区委巡察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立足落实就业激励政策、保障公共卫生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城中区委在今年7月3日启动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巡察,围绕就业政策落实专题、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专题、经济发展提质专题,委派3个巡察组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专题巡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首先要保证就业

城中区委第二巡察组实地走访静兰街道办事处了解就业政策的落实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聚焦就业政策落实专题,对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巡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了解相应政策,就无法落实好巡察监督责任,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小组5位成员分成2个小组,一组负责有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政策文件的学习及查看有关单位上交的材料,一组负责有关企业、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政策文件的学习及查看有关单位上交的材料。分组的方式显著提高了巡察组对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的效率,并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形成巡察预设问题。进驻后,巡察组通过多种渠道对预设的问题开展求证,着力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使命、落实政策任务、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专题发力,为了做到精准巡察,第一巡察组充分利用被巡察单位提交的各类业务文件资料等材料,结合上级政策文件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确定为巡察重点。进驻后,巡察组采取座谈、看材料台账、个别谈话,跟随列席被巡单位开展的业务督导检查,与老百姓交谈等多种方式,对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柳东卫生院等涉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共开展座谈十多场次,交谈谈话上百人次,查看材料台账上千份,跟随列席区卫健局到柳东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开展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相关单位在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方面的不足。

“城中区在落实经济发展提质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目前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济发展提质巡察组自进驻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工信局以来,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一连串问题。通过“问诊把脉”,聚焦经济发展专题,全面公正客观地查看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城中区经济发展提质涉及的有关职能部门在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夯实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