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财政局】精心做好加减乘除法,确保“六保”“六稳”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0-07-20 12:00  来源:财政局

(城中区财政局讯 通讯员黄俊报道)2020年,为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影响,城中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多措并举做好加减乘除法,确保“六保”“六稳”工作落实到位。

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加法”,全力保障基层机构平稳运转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根据当前经济发展需要,重新梳理年初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两费”,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的项目资金预算,同时,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收回各类结余、沉淀资金,尽力缩减财政资金缺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基层机构平稳运转。

二、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减法”,切实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深入贯彻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开展协调和排查工作,配合做好减免房租费用的核减工作,千方百计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将优化营商环境同“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合理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利益,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三、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撬动作用,做好“乘法”,推进稳岗就业政策落地生根

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发挥财政引导的撬动作用,着力加大商贸、服务业等重点行业的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努力保稳行业发展。配合人社部门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提前向人社部门下达就业招聘及培训预算资金,推进稳岗就业政策落地生根,最终实现就业人数增加。

四、竭尽全力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做好“除法”,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金融政策宣传力度,全面传达债券融资等政策,开展问卷调查摸排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辖区内有关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的需求信息,及时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优先处理相关费用,及时拨付采购资金,实现企业运营资金及时到账,切实平滑企业资金缺口,消除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后顾之忧。

下一步,城中区财政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城中区的实际困难和个性因素,争取更多的转移支付补助和政府国债限额支持,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的使用监管工作,努力实现城中区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