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城中区纪检监察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3 09:34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9月22日,城中区纪检监察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水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推进会召开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动员部署全纪检监察部门做好迎接中央对广西开展常规巡视相关准备工作。会上,黄水育同志还传达了柳州市纪检监察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的有关精神。

会议现场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水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上下“一盘棋”的政治高度和政治站位,要提高对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迎接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常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协同配合,积极做好迎接中央巡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一体推进“三不”等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自我加压,切实补齐短板和不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黄水育同志还针对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开展了“双节”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黄水育同志“不留情面”地指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较重,个别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面前出现了畏难情绪,积极性不够,责任意识不够强,存在工作拖沓、慢作为和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整个委机关工作进度的开展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黄水育对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一定要消除“畏难”情绪、克服“怕得罪人”思想,树立敢抓敢干、勇于担当的意识,面对是非问题,要敢于“亮剑”回击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二是要学会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提高学习能力和本领。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学会思考和总结,运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开展工作,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三是要从小事小节做起,维护良好形象。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配合巡视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履行职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