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思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忧, 服务企业,助力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16:30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年”活动安排,构建“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服务”市场监管新格局,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帮助市场主体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保持经济运行稳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再创新佳绩。

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带领志愿者一起到“柳州市桂中过渡农贸市场”现场进行走访,通过前期与市场方联络员沟通了解到,市场内市场主体较多,有的是新办的营业执照,有的是由原来“桂中菜市”搬迁过来的,有的办理有多份营业执照,但部分市场主体对操作公示营业执照年报不是很熟悉,甚至不会填报,故此次走访针对“年报”进行现场指导及填报。

指导咨询点设在桂中过渡农贸市场办公室内,不断有市场主体的负责人前来咨询,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在指导“年报”的同时,向各负责人宣传“个转企”、“依法合规经营”、“企业开办政策”等,此次走访得到了市场方和市场内各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将“服务企业”落到实处,助力市场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打牢基础。

温馨提醒:根据2022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市场主体未按时年报,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请各市场主体于6月30日前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完成年报公示,逾期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罚款,影响市场主体和个人信用。如不经营,请及时办理注销。咨询电话2850314、2082300。

(信息员:蔡君 审核领导:刘娜伶 联系电话:285031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