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用好民族文化资源 做活特色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5  来源:河东街道纪工委

河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河东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三月三”传统民族节日,以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突出的廉政文化形式,不断营造崇尚廉洁、爱党爱国的浓厚气氛。

提炼廉政精髓,促廉政教育入人心。4月8日,河东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城中区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柳贤清风园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讲廉洁、树清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河东街道纪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通过廉洁故事增强责任意识、通过知识抢答学党史、通过参观教育基地扬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传承好家风,真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

红心向党

文博社区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文博社区党史抢答赛

五色糯米饭

依托民族文化,促廉政教育变活。河东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方式,结合“三月三”传统民族节日,深挖“民俗文化和谐、民族团结和谐”的廉政文化内涵,将廉政文化与民族文化展示有机融合起来,充实廉政建设内容。4月9日,清华坊社区将党风廉政文化融入到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特色舞蹈、民族趣味比赛、品尝壮乡美食等活动中,尤其是在壮乡美食环节,居民群众自发制作“红心向党”、“百年大庆”、“壮乡三月三”、“民族大团结”这些独特的五色糯米饭,讲自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融入进去。同日,文博社区通过党史抢答赛、唱红歌、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激发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讲团结和爱党爱国热情。

传承廉洁家风,厚植廉政教育根基。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基础,有国才有家。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正风清。传承优秀的家风是我们中华民族各族人民的传统,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来,河东街道开展了以“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为主题的“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通过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一是让党员亮出身份,从群众中站出来,从坐标上显出来,同时也提醒家庭成员要把自己的行为和家中党员联系在一起,让整个党员家庭都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时刻提醒、作出表率;二是激励党员家庭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履行优秀家规,带头遵纪守法等,以优良的家风促党风正民风,以点带面,进而重塑重视家风家教,夫妻和睦、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等良好的风尚。

参观廉政基地、五色糯米饭、特色民族舞蹈、唱红歌、党史知识抢答赛、共产党员户挂牌......将党风廉政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亲身感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提高了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展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增强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人人讲廉洁、人人跟着党走的信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