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陕西省咸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立法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09:28  来源:城中区人大办


    5月10日下午,陕西省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沛率领调研组,来我区环江村雷村屯开展立法普法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环江村雷村屯的普法书屋,与书屋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书屋运行情况,还参观了柳贤清风文化馆、柳贤清风文化园,调研走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城中区环江村的民法典广场,是柳州首个村级民法主题广场,也是全市首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阵地。调研组观看了带有浓厚民法典元素的法治宣传墙及民法典长廊,表示以法治文化广场的形式宣传民法典,普及民法典,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值得推广和借鉴。

    据了解,环江村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联系点,自2016年全面启动“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以来,环江村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法治”,以“法治环江”创建为核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各项工作。环江村不仅成立了“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还组建环江村普法联络员、“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队伍,在全村形成“专门人员具体抓、职责分明主动抓”的普法工作格局。

    调研组对我区基层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科学合理,要将城中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立法普法工作的联系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立法普法工作水平。(康卉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