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多措并举助力政府投资评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6-08 11:01  来源:城中区财政局

柳州市城中区财政局贯彻落实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投资评审方式,加大评审工作力度,积极拓展评审业务,注重评审时效及结果运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成立以来,财政投资评审预(结)算项目共完成321个,送审资金4.1亿元,审定资金3.7亿元,审减资金4000万元,审减率10%,有效节约财政资金,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完善制度建设,为评审质量保驾护航通过制定《柳州市城中区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办法(试行)》(城中财通﹝2019﹞18号)和《柳州市城中区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委托审核管理办法(试行)》(城中财通﹝2020﹞60号),明确评审范围、评审内容、评审方式、评审程序、评审职责。并公开招标确定了8家具有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进入项目评审,加强了评审力量,抑制评审风险。定期组织对社会中介机构评审质量检查,构建项目监管评审机制,为推进评审工作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聚焦科技引领,提升评审工作效率基层财政投资项目普遍存在投资小、项目多,类型单一的特点,财政积极克服困难,探索财政投资评审新方法,加强投评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工程建设技术的融合,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和投资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运用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软件、3D模型技术等现代评审技术,提高投资审计效率和效果。利用虚拟技术实现工程测量全覆盖,有效减少工程评审人员的评审时间,提升评审效率。

注重现场勘查,强化评审 监督实效坚持做到“凡审必勘”和“凡勘必实”相结合。对于工程项目,不论投资额度大小,不论工程量大小,查看资料的同时,也必须进入现场勘查实际情况,查实送审资料与现场资料是否相符。同时,开展工程项目前期费用评审前期费用评审涉及村屯道路、小街小巷、美丽乡村、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经费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城中区财政局: 徐音联系电话:2869112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