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争创奋斗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8:14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机关内部各民族人员和睦相处的温馨氛围。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转化成为办实事的行动力,组织开展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争创奋斗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联谊活动。

小雏菊、白玫瑰、黄菊花、白贝壳……琳琅满目的鲜花和其他插花材料让职工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6月4日,在卫健局会议室组织插花DIY活动。活动现场邀请花艺师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干部职工们发挥想象力,贝壳点缀花卉,形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斓、匠心独运的插花DIY相框作品。插花过程中,各民族职工相互交流不同的民族文化,情谊逐渐加深,欢声笑语不断。

6月5日,联合沿江街道文源社区在荣和天誉小区户外小广场开展“第34世界无烟日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体育游园宣传活动,50户受邀的各民族家庭积极参与了体育游园闯关活动。按照每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各一名分组,分别进行了跳绳、转呼啦圈、扔沙包等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呐喊助威之声绵延不断。工作人员在游园结束后发放了健康教育材料,向各民族家庭科普了科学运动、健康受益知识。

此次系列联谊活动不仅让各民族家庭和职工干部切身实地地感受到沉浸于艺术和运动的快乐,更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于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视,感受到温暖的关怀,并加深了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守望相助理念的践行,强化干部及民族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构。更有党员干部感言:“希望党支部多多开展此类系列联谊活动,让我们与居民能够面对面交流,心连心共处,更好地听民之声,为民办实事,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行动力和服务精准性。”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7日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陆笛)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