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团结你我 粽情端午 ——清华坊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7:25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清华坊社区祝鑫报道、摄影)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过好传统节日,清华坊社区于68日上午在社区门前小广场举行“庆百年华诞,永远跟党走”清华坊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以包粽子比赛的形式进行,在报名期间就吸引了大批居民朋友的踊跃参加。社区以小区为单位,设邻里组和家庭组。随着比赛开始,居民们不慌不忙的开始忙活起来,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只见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只见新希望小区的姚佐群阿姨边包粽子边聊着:“我不是太会包粽子,但是社区组织的活动新颖又有趣,在这里还可以跟包粽子高手学习包粽子,我特别喜欢参与!哈哈......”最后住清华坊的刘振凤,柳碧小区谢素平等30名居民以“速度、数量、质量、美观”分别获得前三名。现场居民的阵阵笑声和阵阵粽香弥漫在空中!

此次活动不但能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让辖区居民共同感受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