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沿江办】文源社区: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风声》
  发布日期:2021-06-10 18:03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黄丹报道为切实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文源社区党委联合金泰苑社区党委,610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到城中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演艺厅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风声》。

影片讲述了1942年10月10日,汪伪政府举办庆祝国民政府成立三十周年的盛大仪式,一名汪伪政府的要员被枪杀,引起了日本方面的高度重视。皇军特务机关长武田怀疑这一系列暗杀行动是共产党地下领导人“老枪”策划的,希望抓住这次机会破获他的组织。武田调查到负责发送指令的“老鬼”就潜伏在剿匪司令部内,于是将最有可能接触到电报的五个嫌疑人带到了封闭的裘庄——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伪军剿匪总队司令侍从官白小年,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李宁玉,伪军剿匪司令部行政收发专员顾晓梦,伪军剿匪总队军机处处长金生火。调查的期限只有五天,武田必须采取各种手段甚至残忍的酷刑才能找出“老鬼”。被软禁的五个人为了保全自己,也在处心积虑的观察着周围其余四人,都希望尽快把“老鬼”揪出来以便自己能够安全的离开裘庄。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党员张金荣同志表示感触良多,共产党员的机智勇敢和信仰比生命更重要,无论在什么时期,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