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粽香迎端午 廉洁永相随
  发布日期:2021-06-11 17:52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通讯员李取珍、赵佩佩报道、摄影)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廉洁过节、干净过节、祥和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河东街道联合社区结合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开展“粽香迎端午 廉洁永相随”系列活动。

6月8日上午,清华坊社区开展廉粽飘香,传播廉洁文化”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共同学习伟大诗人屈原爱国、廉洁事迹,讲述了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屈原的诗作中,屈原也是清正廉洁的化身等知识。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将屈原清正廉洁、力行倡导廉政的精神传递给家人,杜绝“四风”清廉过节,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清华坊社区老党员李阿姨开心地说“你看,青叶白米寓意廉味,粽线紧扎寓意着防线,这个活动意义,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又拉近了我们居民的距离,促进了邻里和谐,还学习到了廉洁的知识,营造了清明廉洁的社会风气,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氛围,很有特色。”              

6月11日上午,鹿园社区开展“粽情粽意粽廉洁”主题活动。“廉洁最早出现在谁的诗作中”“请问象征着清廉的节日是什么节?”“屈原”……知识问答活动就在你问我答中拉开了帷幕,问答题目主要围绕着端午节的常识习俗、廉政文化和党史等知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随后,居民们将提前泡好的“廉”米、“廉”衣、“廉”绳等材料摆在桌子上,围在一起包“廉”粽,“廉”味十足。包“廉”粽的步骤也是很有讲究的,首先用“廉”叶折叠程漏斗形状,然后填进“廉”米和“廉”料,押紧实,最后用“廉”绳一圈一圈的捆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刚正不阿”的“廉”粽。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食用油、大米送给了辖区残疾人、低保户、老党员等弱势群体,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社区邻里和睦、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也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廉洁意识,使得居民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灌输熏陶中,传承清廉基因。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