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互相学习提技能 共同进步谋创业
  发布日期:2021-06-11 18:08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鹿园社区詹磊、吴桂清报道、摄影)端午食粽源于春秋战国,是中华民族民间节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特别临近端午,需求量剧增,供不应求。可不要小看这小小的粽子,说起三江粽无人不知。其依托传统手艺做出了大文章,带动一大批人就业致富,促进就业,增加人们的收入。

6月11日上午,河东街道鹿园社区在锦绣龙城一区篮球场举行包粽子比赛,现场居民情绪高涨,纷纷报名参加。其中一名背着小孩的妇女,不顾行动不便,也跃跃欲试。比赛开始,熟练的参赛者麻利地把三四片粽叶在手上排好,两头相向对折成一个漏斗形状,舀上几勺糯米,放上猪肉和绿豆,再舀些糯米,把粽叶向下压紧,再绑上棉线,一个个三角形状的粽子就包好了。而背着小孩的这位参赛者明显就不太熟练了,她一下低头小心翼翼地包着,一下抬头看看旁边的参赛者如何包裹,边看边包边学。虽然动作慢了很多,但在其他参赛者的带动下,包的也算勉强成形了。她说如果能熟练掌握包粽子技巧,她以后打算在小区里开一家粽子店。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外出,不仅能凭手艺养家养孩子,还能方便照顾家庭,她就很知足了。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互相学习技能,传授技巧,带动待业妇女提升技能,提高再就业能力。小小的粽子,要是找对了路子,也能做成大生意,包出大产业,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